close

【犬狼+微歌詞文】思念(羊咩咩生日賀文)

 

01

思念,很多種。

淡淡的思念,是對朋友。
深深的思念,是對家人。
一輩子的思念,是對愛人。

而對你的思念,是一輩子都不夠用的。



02

傍晚時刻,太陽西下,海水被照成橘黃色的。


一抹褐色出現在那裡,看呀,那背影給人的感覺是什麼?
孤獨還是寂寞


古人說,「夕陽無限好,只是近黃昏」,美麗的夕陽總是出現的很短暫,一瞬間,又會回到無盡的黑夜。


但對他來說,他也亦是這樣吧?總是像夕陽一樣讓人感到溫暖,但也消失得很快。


太陽,還會再升起,明天依舊還會有夕陽。
那他呢?他還有可能再出現嗎?他還會再出現在他的身旁讓他依靠嗎?


答案,自己知道就好,就不必說出來了吧?


無盡海洋的另一端,是哪裡?是天堂,還是地獄?而他,又會再哪裡?
如果海會說話,它會悄悄的告訴他嗎?

03

擦一擦鋼琴上的海水與鹽巴,這鋼琴,藏了多久?


男孩坐在鋼琴椅上,憑著久遠的記憶,彈出了久違的旋律。
有多久沒彈過著個旋律?最後一次,又是在某年某月某一天


男孩清脆的歌聲唱出有聲的旋律,裡面藏的,是無聲的思念,這是他們倆最愛的歌。


「 如果海會說話 如果風愛上沙……


對呀,如果海會說話,我深深的思念是否能幫我傳給他。
我倆就像風愛上沙,也許,風和沙是不許戀愛的……


「 如果 有些想念遺忘在漫長的長假……


說不定,我們的愛情就是被我們遺落在那漫長的長假……

04

「嗯嗯哼,哼哼嗯……」雷木思哼著歌,坐在樹下看著書,手指頭輕盈的擺動,好像在彈著鋼琴似的。


天狼星常常看見這一幕,正確來說是雷木思經常這樣做,看起來就像是他很渴望想要彈鋼琴一樣。
天狼星也看過雷木思彈鋼琴,在尖叫屋裡那台破爛的鋼琴,雖然彈出來的是五音不全,但雷木思仍然很享受。


他知道這是一種願望,而他,會幫他實現。

05

「獸足,你要做什麼?」雷木思被天狼星矇著眼睛,雖然很不安,但也很好奇。


走著走著,雷木思聽到了海浪的聲音,海浪一波一波的打在沙灘上。
雷木思越來越好奇,天狼星到底在玩什麼花樣?


天狼星步伐越來越慢,最後終於停頓,他將布條拉開,雷木思感到刺眼。
雷木思努力睜開眼睛,看到的是一台嶄新的鋼琴放在海灘上,海浪一波一波的打上岸,鋼琴的背後,襯托著美麗的夕陽。


一滴淚順著臉留下來,滴到沙灘上又乾掉,雷木思哭了。
原本得意洋洋的天狼星看見雷木思哭了,緊張了起來,問:「雷米?怎麼了嗎?」
雷木思把眼淚擦乾,「不,我很謝謝你,小天,這是感動的眼淚。」,雷木思眼角帶著淚光,像天狼星燦爛一笑。


雷木思走向前,手輕輕撫過鋼琴,他彈了幾個音,聲音很清脆。


雷木思坐在鋼琴椅上,開始彈了幾個音,串連起來就是那首,他們最喜愛的歌。
天狼星也坐下,和雷木思一起彈,清脆的琴聲配合著海浪一波一波拍打著。

 

「 當陽光再次 回到那 」       「 飄著雨的國境之南

 

「 我會試著把  那一年的故事  再接下去說完



兩個年輕人在海邊唱著,兩人不時的對望,眼中滿滿的深情。


兩人各伸出一隻手,小指和小指互相勾在一起,姆指黏在一起打勾勾。

這是我們的約定!




06

「 海很藍 星光燦爛 我仍空著我的臂彎


雷木思深情的唱著,眼睛緊緊的閉起,似乎回想著回憶,好幾滴晶瑩剔透的水珠,劃過臉頰,滴在鍵盤上。


海依舊的藍,天上的星星也依舊燦爛,那你呢,那顆我深愛的天狼星也依舊燦爛嗎?
我的懷抱充斥著空虛,沒有你溫暖的身軀,它還是空著。


「 天很寬 在我獨自唱歌的夜晚 請原諒我的愛 訴說的太緩慢


雷木思的手滑了下來垂在一旁,下巴抬得很高,睜開眼望著天空。
天色暗了,夕陽早已西下,看不見了,天邊那顆天狼星還閃亮著,那他的呢?他的天狼星還在嗎?


雷木思離開鋼琴,用喉嚨清唱著。


「 當陽光再次 回到那 飄著雨的國境之南


「 我會試著把  那一年的故事  再接下去說完


「不!你沒有說完,你根本沒有試!!!」雷木思突然對著大海大吼,淚早已流滿面,淚痕深深的印在臉上,每一條都是愛過的傷痕。


「 當陽光再次 離開那 太晴朗的國境之南


「 你會不會把 你曾帶走的愛 在離開前用微笑全歸還


「不會,你不會的,對不對?」雷木思空洞的眼神,滿懷思念。

07

嘿,你知道嗎?
兩隻小指相扣,姆指相連,是打勾勾的形狀。

嘿,你知道嗎?
打勾勾後將兩人的手翻轉,是一個愛心的形狀。


打勾勾,就是用心許下願望。


「你知道的吧?」那抹褐色私語。


思念 (完)

 

後記:

羊咩咩呀,在生日時打了篇有點悲的文章,希望你喜歡囉!

這篇文章一直重複用一首歌,聰明人都知道,答案就由羊咩咩來揭曉吧XDD

感覺我的悲文還是要在進步|||

By 小琳ˇ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1116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