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此文由月影小琳與珍珍共同創作

 

【詹莉】昔日回憶



「戰爭,終於結束了,你們也很開心吧,爸,媽。」哈利站在詹姆與莉莉的墓前。

哈利˙榮恩˙妙麗在戰爭結束後,回到了葛來芬多塔睡了一晚,當哈利醒來時榮恩和妙麗還在熟睡,哈利決定回到高維克洞告訴詹姆和莉莉這個消息,也許,他們才是哈利能傾述心事的人吧。

「爸,我是泰迪的教父呢,雷木思有跟你講吧;媽,原來石內卜還深深愛著你,好驚訝,對吧,為什麼你們通通走了。」哈利悲痛的說著。

「噗噗蘭。」哈利低聲念咒變出了一束花,他將花放在墓前,便離開詹姆與莉莉的墓。

哈利不知道該去哪才能平復他的傷痛,走著走著,他又來到他曾死裡逃生的那棟屋子。 這棟屋子還是跟上次和妙麗來的時候一樣,雜草叢生,右邊屋頂被炸開了一半。

哈利移開重重的石礫,走到了門口進去了屋內。

屋子的裡面非常的怪異,一邊保存的很完整,一邊卻被炸的亂七八糟,哈利走上樓梯,樓梯上還遺留了一些莉莉曾拿來擋佛地魔的家具,但都被移開留下了一條通道。

到了二樓,有一扇門,走廊上也還有一些被索命咒反彈所打下來的門的殘削。

「這是爸媽的房間吧。」哈利走到那一扇被關閉的門前打開門。 房間內的擺飾依然完整,但卻佈滿了灰塵,在床旁的書桌上明顯的擺了一本書。

哈利走近一看,發現那本書有著閃亮的金框,而書名寫著「詹姆與莉莉的日記」,哈利望著那兩個名字,那是他爸媽的日記。

哈利把那本日記翻開,日記本裡面有個凹槽,上面浮著一些像氣體又像液體的東西。

「是爸媽的記憶!」哈利驚訝的說。

 

 

 



哈利在好奇心使然之下,一頭撞進那些記憶表面,他想了解爸媽多一點,就算一點也好,他想了解他的爸媽。

哈利降落在和剛剛看日記本的時候一樣的地方,不一樣的是那時是晚上,而床上躺了兩個人。

「爸,媽!」哈利又再次驚訝,他日日夜夜思念的兩個人這時就躺在他面前。

「莉莉,莉莉。」詹姆突然的話語讓哈利嚇了一跳,哈利靜觀其變,他覺得這樣就好了,看到爸媽就很好了。

「怎麼了,詹姆。」莉莉半夢半醒的回答。詹姆二話不說的把嘴唇印在莉莉的櫻桃小嘴上,莉莉一開始有點掙扎,但她到最後還是沉醉在詹姆溫柔的吻裡。

哈利看見他爸爸一點一點的退去他媽的衣服就知道詹姆到底想幹嘛,但到詹姆準備脫掉自己的衣服時,哈利身邊的場景突然改變了。

「真是的,正精彩的說。」哈利暗暗的說著。

哈利第二次是降落在家裡的花園裡,而詹姆站在大樹下抓金探子,莉莉正好從家裡走了出來,並示意叫詹姆過去,詹姆將金探子放進口袋走過去,說:「莉莉寶貝,怎麼啦?」

莉莉神秘的笑著說:「讓你猜,我哪裡不一樣?」

「哪裡?」詹姆呆呆的打量了一下莉莉說,莉莉笑而不答。

詹姆:「莉莉,說嘛!」莉莉指著自己的肚子,詹姆呆呆的望著莉莉,說了一句:「妳變胖了?」

莉莉差點沒暈倒,重新整理了一下自己深紅色的長髮,深深吸了一口氣後說:「詹姆!是懷孕了!」

詹姆本來想倒退逃走,免得莉莉打他,聽到這句話頓時停了下來,驚訝的看著莉莉,莉莉臉紅的跟她美麗的頭髮一樣紅,詹姆這時問了一句:「莉莉寶貝,妳說什麼?懷..懷孕?」

莉莉點了點頭,詹姆緊緊抓住旁邊的樹木才沒跌倒,莉莉臉紅害羞的表示她想去做一頓大餐慶祝,但是一轉身卻被詹姆攔了下來,莉莉困惑的看著他,詹姆說:「妳既然懷孕了,那就不能亂動,我去就好」接著便笑著拉著莉莉走回去。

哈利跟著詹姆和莉莉走進屋內,詹理扶莉莉坐在沙發上便走進廚房,莉莉則拿起電話準備通知其他劫盜。哈利走到莉莉面前,「原來媽是在這個時候懷我的」哈利靜靜的說。

語畢,畫面又變了,哈利這次照樣降落在同一個地點,並聽見餐桌那裡傳來天狼星的聲音。

「來,為我未來的教子,鹿角未來的孩子乾一杯!」天狼星高喊。
「乾杯!」劫盜全體一起大聲說。

這時莉莉從廚房走出來,並端著幾盤菜說:「獸足,別太興奮酒喝太多喔!」

「莉莉呀!你要保護好我的教子才行,怎麼跑到廚房去了呢?」天狼星對莉莉說。

「剛剛詹姆也這樣說,不過我在他把廚房炸了之前把他趕出來了。」莉莉瞪著詹姆說。

「莉莉寶貝別生氣嘛!你也知道我對廚房的是完全一竅不通呀。」詹姆用裝可憐的方式向莉莉求情。

「還說什麼,妳既然懷孕了,那就不能亂動,我去就好哩,真是亂講。」莉莉生氣的瞪著詹姆。
在一旁的雷木思也笑了,說:「鹿角,你不會真的差點把廚房給炸了吧!」。

「我只是用魔杖讓那些東西自己動而已嘛!」詹姆在一旁喊冤。

「最好是這樣,竟然會笨到把魚丟到微波爐裡,把青菜丟烤箱勒。」莉利在一旁落井下石。

「哈哈哈!鹿角你不會真的那麼做吧!」天狼星大笑。

哈利看到這一切,不禁想,這一切是那麼的幸福,那麼的歡樂。不過,大家都好像忘了某個人的存在。

突然哈利心想,為什麼沒看到蟲尾呢?哈利左右張望,蟲尾確實不在這裡,這是怎麼回事?

這時,天狼星開口為他問了這個問題:「莉莉呀!蟲尾呢?」莉莉回答說:「他說他有事,不能來」

雷木思聽了眉頭一皺,問了一句:「莉莉懷孕這種大事,他怎麼可以不來呢?」詹姆揮揮手說:「沒關係啦!有事情不能來也沒辦法呀!」

天狼星聽了大笑道:「鹿角你什麼時候變這麼大方啦?」但詹姆卻小聲補了一句:「我會好好整他的」令在場的人全部傻眼。

突然間,哈利身旁的場景再度改變,但是他一樣站在相同的位置,他從餐廳的門口看見詹姆和天狼星躲在角落,手裡還拿著魔杖。

「他們倆個想要幹嘛呀?」哈利一邊想一邊走到他們兩個身旁。

「叮咚~叮咚~」門鈴響起,外面傳來蟲尾的聲音。

「鹿角!莉莉!」蟲尾試圖用他最大的聲音大喊。

「蟲尾!門沒鎖,你可以直接進來!」詹姆忍住笑意的大喊。

「喔!」笨笨的彼得就這樣掉進的詹姆的圈套。


一開始,彼得打開門,不開門還好一開門就被故意裝在門上的水桶裡的水淋溼,被淋溼還好,但彼得被淋溼後還被水桶打到。

「噢!好痛!」彼得大叫。

(琳:彼得有像有點可憐耶。珍:還好啦!)

被淋濕和被水桶打倒還好,被水桶打到頭暈目眩的彼得卻又被放在一旁的捕鼠夾夾到。

「噢噢噢!好痛呀!!!」彼得被捕鼠夾夾到之後痛到跳起來,撞到天花板。

(琳:好像有點過火了喔!珍:不會啦!)


撞到天花板還好,掉下來將沒事了,不過顯然這場惡作劇還不只如此,彼得的頭竟然黏到天花板上了!

「啊~~~~~~鹿角救命呀!!!!!」突然,彼得的頭突然不黏了!所以彼得就從天花板上掉了下來。

不掉下來還好,掉下來的時候地板突然出現了一塊黏鼠板。

(琳:他好像真的被我們當老鼠了,連黏鼠板也出來!珍:他本來就是老鼠呀!)

「救命呀~~~~~!!!!」彼得哭喊,希望再也沒有事情發生了。

「欸!蟲尾,你怎麼坐在這裡?欸!哪裡怎麼會有黏鼠板?」被欺負得很慘的彼得被剛進門的莉莉看到了。

「莉莉,我一進門就被水淋到又被水桶K到,然後被捕鼠夾夾到撞到天花板,撞到天花板之後掉下來就被這塊黏鼠板黏到了。」彼得向莉莉哭訴。

莉莉眼睛往旁邊一瞄,發現詹姆和天狼星似乎在忍笑就知道這是怎麼回事,她悄悄走到兩人中間,接著突然兩手往上掐住他們的耳朵,讓他們痛的大叫,莉莉冷冷的說:「你們在想什麼我都知道了。」

詹姆大聲求饒著,天狼星則大聲喊著:「伊凡!放開我啦!要打打鹿角。」詹姆狠狠瞪他一眼,
而蟲尾則愣在原地,心想著:「怎麼回事?」,接著又想,「這...蠻像是那兩人的傑作」伸手摸了摸頭便坐在沙發上等待莉莉教訓完那兩人。

(琳:蟲尾真的呆呆的。珍:嗯!沒錯)

莉莉過了許久,終於饒過那兩人坐到蟲尾身旁,輕聲問他:「蟲尾,你上次為什麼沒來?」

突來的問句似乎把彼得嚇了一大跳,他吞吞吐吐的說:「有事...要忙,跟..某人見面」

莉莉雖然疑惑但不再追問,詹姆卻像是非常想問的感覺,但莉莉給了他一個閉嘴的眼神,詹姆也只好像隻乖小鹿似的坐在沙發上。

哈利看著這副場景笑了起來,或許,他們沒死的話,他會過的無比幸福。

沉浸在快樂情緒裡的哈利似忽沒有發現身旁的場景快速的浮動,等哈利回過神來,莉莉的肚子又變大了一點,呵護著老婆的詹姆也漸漸忙了起來,至少,要先學會如合不讓廚房爆炸。

但是,在這忙碌的時候,月影和獸足都常常來幫詹姆的忙,但是彼得卻常常不見蹤影,詹姆剛開始還沒有查覺到奇怪的地方,但漸漸的,詹姆覺得奇怪,這彼得怎麼會這麼忙碌,忙到不見人影呢?但是詹姆沒時間想那麼多,他必須學會該怎麼煮飯。

「詹姆!說過了!塑膠不可以放進微波爐!」在微波爐被炸掉第10次時莉莉受不了的大喊。

「莉莉寶貝,對不起!復復修」詹姆揮揮魔杖將微波爐修好。

「鹿角阿,想不到你連塑膠不能加熱都不知道呢。」天狼星看著狼狽的詹姆再次被莉莉罵。

「莉莉呀,不要罵鹿角罵的這麼兇嘛」雷木思跟在天狼星背後走了進來,詹姆滿懷希望的看著雷木思解救他。

「鹿角,別用那種眼神看著我,我只是不想你兒子以後生出來也這麼會罵人而以」雷木思說著,哈利看著詹姆的表情從滿懷希望變成失望透頂的樣子,忍不住笑了起來。

突然,詹姆一群人臉上出現一種奇怪的表情。

「你,是誰?」雷木思的聲音突然變的很冷酷,臉上帶著警惕的表情,抽出魔杖指著哈利的方向。

哈利轉頭,想看看是否會看到人,但是發現沒有,哈利顫抖著開口:「你..你們看得到我?」

大家的眼睛直直的看著哈利,詹姆突然把魔杖放下,低聲對雷木思和天狼星說了些話,雷木思將魔杖放了下來,天狼星也放了下來,莉莉困惑的望著哈莉,詹姆和莉莉突然互相看了一眼,哈利開口:「我..我是..我」哈利嚇到了,他不知道他們為何看得見他。

而詹姆心中卻想著,為何這男孩如此熟悉,而且樣子如此像我,而那碧綠的眼睛卻那麼像莉莉。

而莉莉心中想的跟詹姆所想的一樣。

「你叫甚麼名字?」雷木思雖已半信半疑的放下魔杖,但臉上仍帶著警惕的表情。

「我...我叫...哈利」哈利誠實的說,跟莉莉一模一樣的大眼,透漏著疑惑和遲疑。

「你是從那來的?為甚麼你會出現在這裡?」詹姆往前跨了一步說,這男孩如此的像他,到底是從哪來的?

「我...我其實是在看記憶..」哈利看到爸爸問話,不假思索的說了。

(珍:好乖)


「記憶?誰的?」莉莉溫柔的說,這孩子..,她不忍心對他太壞。

「是..」哈利說不出來,該怎麼說呢?

「說吧!」詹姆說,聲音不自覺的溫柔起來。

「是我爸媽的,我是..我是你們的小孩」哈利說了,碧綠的眼睛低下,不敢看詹姆。

詹姆和莉莉互看,心裡卻想著:「我們的小孩?!」

哈利看著他們,心裡忐忑不安,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?!

突然。

「剛剛那個男孩?」詹姆微微皺起眉來問。

「消失了,一點痕跡都沒有。」莉莉同樣帶著疑問說。

「剛剛,會不會只是幻影?」天狼星已經搞不清楚事情的動向了。

「不,你們看!」雷木思指著哈利站的角落,那裡掉著一個墜子。

~*

「奇怪了,這裡是?」哈利跌坐在地上,他試著想站起來,但是剛剛跌落的力道太猛烈,哈利的腳似乎扭傷了。

哈利東張西望,這裡黑漆漆的,完全看不到任何東西,這裡到底是那裡?

「路摸思」哈利拔出魔杖輕聲念了咒語,但是魔杖尖端並沒有發出亮光,只是在不遠處閃過一絲紫光,哈利眨眨眼,仔細再看一了一下,但卻沒有看到任何東西,哈利困惑的往紫光一閃即逝的地方爬過去。

「這裡是?」哈利看了一看這個地方,這不是高維克洞的家嗎?

「我回來了?」哈利疑惑的說著。

突然,一陣微風吹來,桌上的日記翻到了最後一頁。

喜歡,是淡淡的愛,

        愛,是深深的喜歡。

我們不互相喜歡,但我們互相愛著對方。

        我們渴望這份愛,將會賦予哈利最大的力量。
 」

「賦予哈利最大的力量……」哈利喃喃自語。

哈利將日記蓋起,意外的發現桌上有一條墜子。

墜子上刻著……

「 最終之大敵為死亡,人身雖死心未亡。 」

 

 

【詹莉】昔日回憶 全文完

 

 

小琳碎碎念:

這篇是我和珍珍寫的合筆文,總字數共4533字。

這篇文我們運用了很多MSN聊天時間寫出,好不容易我有一篇長文完整寫完XDD

突然好有成就感XDD



小珍碎碎念:

呼~寫這篇文期間,我和我的琳姊姊再次體會到我倆的默契絕佳,卻也發現到,我們竟然也有意見分歧耶!

我一想到此,又再度想起琳姊姊所說的「我們有代溝」,我想這並不是代溝,而是意見不同得討論(有說跟沒說一樣冏),討論會使整篇文更加...美觀? 應該用這個詞吧!

而且寫合筆文讓我再次體會到我的文筆有待改進(默),琳姊姊總是一遍又一遍的替我修正空洞的句子。

總之希望各位讀者會喜歡我們所寫的文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1116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