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【犬狼】櫻花

校園裡的櫻花樹下,是雷木思最喜歡的地方。

那兩人一起走在樹下,安安靜靜的,欣賞的這片風景。

「小天,你愛不愛我?」

雷木思輕聲的問天狼星,彷彿太大聲會破壞這副風景。

「我喜歡你。」

雷木思不懂,這樣不清不楚的回答,有甚麼意義?

 ~

在黑暗的寢室裡,是雷木思感到最安全的地方。

天狼星的床很溫暖,總是帶給雷木思隔天的活力。

「小天你為什麼喜歡我?」雷木思在天狼星溫柔的懷抱中問。

「因為我愛你。」

一下喜歡,一下愛,你根本就答非所問嘛。

雷木思如此的想著。



在明亮的交誼廳內,天狼星舒服的躺在雷木思的大腿上。

雷木思輕輕的撫摸的天狼星柔順的頭髮,天狼星像隻狗狗一樣在打噸兒。

「呼嚕。」天狼星小小聲的打呼。

「小天你喜歡什麼?」雷木思又問天狼星。

「你呀。」天狼星回答。

「那你愛什麼?」

「還是你呀。」

「那到底喜歡我還是愛我?」雷木思故作生氣的問天狼星。

「都是。」

可惡,你的話好難懂。

雷木思暗暗的咒罵。



清澈的小湖邊,大魷魚懶懶的浮在湖面,雷木思靠著樹坐下,天狼星也是。

雷木思仰頭靠著樹說:「為什麼你的話都那麼難懂?」

「有嗎?」天狼星轉頭望著雷木思。

「再說一次,你喜歡我還是愛我?」雷木思轉頭望著你的眼睛,藍色的瞳孔裡像是有說不盡的秘密似的。

「都是。」天狼星也看著雷木思說。

「不懂。」雷木思褐色的眼珠透露著疑問的訊息。

「雷米有沒有聽過『喜歡,是淡淡的愛;愛,是深深的喜歡。』」天狼星說。

「因為愛,是深深的喜歡,所以你問我愛不愛你,我回答喜歡。」天狼星的嘴角漸漸露出一抹弧線。

「因為喜歡,是淡淡的愛,所以你問為什麼喜歡,我回答愛。」天狼星露出他那迷死人的笑容,壞壞的,又帶點調皮。

「我喜歡你,也愛你,所以你問我喜歡你還是愛你,我回答都是。哈」天狼星終於忍不住笑出來。

「你討厭。」雷木思作勢要打天狼星,而天狼星很快又溜之大吉,雷木思站在原地,靜靜思考天狼星這番話。




時間的腳步越走越快,眼看著畢業的前夕快要來臨,詹姆和莉莉越黏越緊。

「小天,快要畢業了。」我望著遠處的櫻花樹,花早已在夏天的來臨前凋謝,剩下樹枝卻顯的有朝氣。

「嗯,雷米我們一起租房子住在一起好不好。」那時的你說。

「好呀。」

「我們訂一個約定,每一年的春天,我們都回到那棵樹下賞櫻,好和好。」我指著遠方那棵樹說。

「好……等等,你剛剛又沒有不好的選項!」你回答到一半突然大叫。

「難道你想拒絕?」我邪笑的看著你。

「也沒有啦。」

「那是怎樣?」

「……」

看著你說不出話來的模樣,我想,未來的日子裡,只要這樣就夠了。

「就夠了……」雷木思小小聲的說,像是說給自己聽的。



「這樣就夠了……」一粒閃著光的水珠流了下來。

「上天連這小小的願望都不留給我。」雷木思跪倒在地。

「天狼星進了阿茲卡班,詹姆莉莉和彼得都死了。」

「我能失去都失去了,上帝還能從我這裡拿走什麼?」雷木思喃喃自語。

「家人沒了,朋友沒了,連最愛的戀人都沒了。」

「沒了沒了都沒了!!」一聲大吼,震動著雷木思的心房。

「好想死。」

「為什麼大家都死了就只有我沒死!!」雷木思的痛哭失聲,無人能解。

「我不要……」

「不要丟下我一人……」

校園裡的櫻花樹,似乎聽到雷木思的心聲。

遲遲不開,只剩下幾支細細的樹枝隨風飄動著。



坐在回學校的火車上,雷木思靜靜望著窗外。

「好久沒回來了……」

走進教師辦公室,從窗外清楚的看到。

櫻花開了。

微涼的秋季,樹上卻開滿滿的櫻花。

雷木思有種預感。

他回來了。


   (完)


奇怪後記:

這文在無意識情況下生出來的。

大家隨便看看XDD

       By 琳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1116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